复调(音乐制作人AU 主CP: EC ME 盾冬)


第一乐章:昨日重现 Yesterday Once More


作为一个过气歌手,艾瑞克无疑是很成功的,成功地被大众给遗忘了。

所谓的过气,当然是指在他出道的时候曾经一度也算有些名气的。

那个时候他和查尔斯可以算得上是歌坛新秀,毕竟在一度很讲究才气的音乐圈里,像他和查尔斯这样既有才华又长得英俊的男歌手实在是屈指可数,于是,为了让资源更有效地被发挥同时也为了让更多的人见识到他们的英俊潇洒和才气逼人,组建了一年的组合就这样解散了。

然后,艾瑞克就一蹶不振了。

查尔斯相对来说要幸运一点,在艾瑞克单飞之后,他就开始专职培养新人,所以虽然他到现在有将近十年没有创作过新歌了,可在圈里还是相当有地位的,毕竟现在歌坛上一波一波往上冲的人里面有一半都是他的学生,而剩下的那一半,很想成为他的学生。

基于此,只要不是蠢到想要自断人脉和财路的老板都会给查尔斯几分面子,更何况,艾瑞克虽然目前处在低谷中,但有眼力的人还是愿意承认他的实力的。

只是运气实在太差了而已。

单飞之后居然卷入了命案,好不容易洗脱嫌疑被放出来,年轻的歌手早趁机上位了,本想安安心心写歌转做幕后,却被无良公司拿着签好的合同摆了一道,无奈只能答应加入和他个人风格完全不统一的重金属乐队,在重新出道三个月之后终于和主唱闹掰,愤而解约,现在好不容易打完了官司却早已是倾家荡产,至今还欠着对方的违约金呢。

所以神盾提供的这份工作对他来说至关重要,只能祈祷自己的运气已经沉到谷底不会再往下跌了。

艾瑞克重整旗鼓的第一站就是神盾娱乐公司旗下的复联唱片公司,复联虽然才建立了四年,却已经是业内首屈一指的品牌了,歌坛天后“黑寡妇”和最近大热的“红女巫”都是这家公司一手捧出来的,更别说一直以来都和神盾有合作的斯塔克环球唱片的鼎力支持,还有查尔斯的班底。

真的是想不赚钱都难啊。

就在艾瑞克对着大门感慨万千的时候,复联的现任管理者——史蒂夫·罗杰斯出来接人了。

“艾瑞克·兰谢尔?”

“史蒂夫·罗杰斯?”

两人互相问了声好,并有力地握手、拥抱了下。

虽然艾瑞克比史蒂夫年长了些,但这可不代表他的肌肉就比对方逊色了。

史蒂夫人很好,非常的好,艾瑞克很久没见过在身高、身材和颜值上能够和自己比肩的人了,查尔斯除外,而这还只是他今天的第一个惊喜。

在见过办公室里他将来要一起共事的人员以后,艾瑞克深深地为现在歌坛的粉丝们惋惜,这样的高颜值队伍拉出去分分钟就能完爆现在的偶像组合好吗?神盾一定是怕他们太出名公司赚太多会被盯上所以才会忍心把这样一群优秀的男人放在幕后的。

优秀的男人之一史蒂夫正在向他的伙伴们介绍新同事,“大家麻烦抬一下头,对,我说的就是你,马克。”

“你有两分钟时间,两分钟过后我还有三十卷带子要听。”名叫马克的少年勉强从电脑前抬起头,面无表情冷冷地说。

“这是艾瑞克·兰谢尔,是我们的新同事,艾瑞克也是音乐制作方面的前辈了,马克,有空的话你们可以多交流。”史蒂夫对马克的“冒犯”毫不在意并已经习惯了。

赶在马克回答“我没空”之前,史蒂夫又对着艾瑞克介绍道,“艾瑞克,这是马克,是我们的编曲师。”

“兼录音师。”马克还是找到空档插话了。

艾瑞克很好奇自己是怎么从那张面瘫脸上看出“谁让这公司里的其他录音师都是渣”的内容来的。

“还有詹姆斯。”史蒂夫又指向了另一台电脑,以及电脑后露出一头中长发以及两只黑眼圈的男人。

史蒂夫的声音中透出了不赞同,“吧唧,你又熬夜了。”

“斯塔克催得要死,幻视的新歌母带我刚让人送过去。”詹姆斯·巴恩斯总算比马克好了点,至少脸上还带了点表情,虽然是不爽猫一样的表情,但他非常礼貌地跟艾瑞克打了声招呼,“嗨~”

“山姆和克利特还在出差,以后有空你们再互相介绍吧,咦,爱德华多呢?”史蒂夫碎碎念着转了转头,正好看到爱德华多拿着份文件走了进来。

“罗杰斯先生,这是瓦坎达帝国娱乐刚刚发送过来的传真,里面是他们对这次专辑的一些想法还有要求,特查拉先生刚刚打来了电话要求稍后和您视频交流一下专辑的内容,我帮您约了下午一点的会议。”爱德华多穿着一身名牌西装,说话时带着优雅的英式口音,而且微微笑起来的样子让人看着很舒服,一扫先前办公室里的沉闷气氛。

而且他还主动跟艾瑞克打了招呼,“您好!兰谢尔先生,很高兴见到您,您和查尔斯老师都是我的偶像。”优雅可爱的微笑脸。

艾瑞克对办公环境的印象分总算又拉回了及格线以上。

“麻烦你了,爱德华多。”史蒂夫很有礼貌地道谢。

“不用客气。”爱德华多更有礼貌地回应,然后继续去办自己的事去了。

“艾瑞克,待会儿还得麻烦你和我一起参加会议,讨论一下特查拉这次专辑的一些细节。”史蒂夫翻了翻手中的资料,略有些头疼地说道。

艾瑞克有些不解,“特查拉的专辑我也听过一些,恕我直言,他的歌一向……都很庞大,震撼灵魂,也很有瓦坎达的风格,恐怕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艾瑞克发誓刚刚一瞬他听到了一声低沉的“哼”,就是不知道是小矮子还是黑眼圈了。

是的,哪怕马克一直坐着,艾瑞克还是看出了他身高不过175的事实。

史蒂夫听到艾瑞克的话以后感觉自己更头疼了,“事实上,特查拉想要改变一下风格,他的新专辑打算走的是硬摇滚风。”也就是重金属音乐——这话史蒂夫当然不会直接说。

这也是他急着把艾瑞克招进来的原因——这话史蒂夫更不敢说了。

但这回艾瑞克听清楚了,因为马克和巴基齐刷刷地“噗”了一声。

艾瑞克的脸色已经快赶上瓦坎达的吉祥物了。


——————————————————————————————碎碎念几句,这篇文大概走的是正经文风,三对CP好好谈恋爱忙事业的那种,楼主会尽力写的,但有时候文笔不够,也只能挥泪了 ~~~~

PS:关于音乐制作领域相关部分的知识基本都是边百度边写的,如有错误也请多多包涵了~

评论 ( 7 )
热度 ( 75 )

© 毕潇13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