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依旧是四兄弟串场设定,一发完)

硅谷时间 20:35

收到Daniel的简讯“Mark快看!我上电视了!!!!”之后,Mark面无表情地打开了一罐红牛。

看完了Daniel口中惊艳无比360度全方位亮瞎你钛合金单身狗眼的所谓绝顶魔术之后,Mark愤怒地把红牛的罐头给捏扁了。

一时间,办公室里充满了电视上传出来的尖叫声和令人毛骨悚然的“刺拉刺拉”声。

最近全球各地似乎都在下大雨,Mark的心情很不好,他已经好几天没有按时吃饭和睡觉了,Chris和Dustin不在,Facebook的猴子们谁也没有这个胆量来劝他休息。

不加班已经很好了,谁还有胆子跟大魔王说话啊!

敢跟大魔王说话的也就只有究极大魔王了吧。

究极大魔王——Lex·Luthor打来了电话。

Mark衡量了一下不接电话的后果,还是认命地按下了接听键。

居然还是视频通话,Mark强烈忍住转过头去的冲动。

“Hello~Mark小宝贝~“有颜值更任性的Lex一上来就给了自己一个大特写。

“有事?”

“没有啊~只是看到Daniel甜心的表演就想起你来了,听说硅谷现在正下大雨呢,你还好吧?”

如果不是深知Lex唯恐天下不乱自己不爽的本性,Mark简直要以为他这是在关心自家兄弟了。

怎么可能呢?呵呵~

看到Mark标志性的严峻脸色,Lex赞叹了两声“小Mark气场越来越强了啊”,然后不怕死地扔下一句“看到你不开心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哈……”就挂了。

就挂了……挂了……挂了……

所以说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冷嘲热讽的吗?!神烦!!!!

总算Mark还记得手上拿的是自己的手机,才没扔到窗外去。

所以,下雨了啊……

Eduardo现在在做什么呢?


新加坡时间:18:26

下雨真是太讨厌了!——By 生无可恋脸的Eduardo

下了一个星期大雨之后好不容易放晴了,Eduardo兴冲冲地带着自家爱宠去遛弯,然后一人一狗淋成了落汤鸡回来。

随手扔了块大号的毛巾给爱宠,自己也着急忙慌地忙着擦干头发,谁知道狗狗一个任性的甩头……

Eduardo只能叹口气,认命地先帮自家讲究帅气的金毛大大擦干才行。

不是说金毛都很善解人意活泼可爱是主人的贴心小棉袄吗?怎么觉得自己到哪儿都得养着个大爷呢?

Eduardo任劳任怨地擦干了狗狗的金毛,又帮它准备好了晚餐,这才开始清理自己。

衣服湿哒哒的贴在身上任谁都会觉得不舒服的,所以脱掉脱掉。

鞋袜也一样,脱掉脱掉。

然后Eduardo就去洗热水澡了。


新加坡时间:19:50

开始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等到停掉电吹风的时候,Eduardo才确信他听到了一个人的声音,Mark的声音。

Facebook什么时候又在新加坡建新分公司了?他怎么不知道?

虽然没去参加股东大会,但邮件他都有看的哦,别想驴他。

“Wardo——do——do——你在吗——吗——吗——吗……”

Eduardo:……那混蛋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Eduardo拉了拉浴巾,想了想还是找了件衣服先套上再说才走到的窗边往外看。

雨停了。

不是说雨不下了,他能看到雨一直在下,但是下到Mark周围的时候雨都停住了,水珠仿佛都凝固在了空气中。

Eduardo不知道该说什么。

Mark浑身湿透地站在雨中,一场停住的雨中,望着他。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世界末日了吗?所以Mark才会做出这么惊世骇俗的动作来?

他们已经有将近十年没有见面了,在那场官司之后,在那次决裂以后,在那个雨夜后……

Eduardo也没想到十年后第一次见面他对Mark说的第一句话会是:

“你要洗个澡吗?”

Mark有点无措地点头,显然他也没想到Eduardo会这么热情。

但要是拒绝的话就显得太蠢了。


新加坡时间:20:08

Eduardo有时候会回想当年的生活,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时间可以冲淡很多东西,包括争吵,包括伤痛,包括感情。

他仔细地比较了在和Mark认识前后的生活,还有他们决裂之后的生活,然后发现也不过如此。

没有多坏,也没有多好。

哦,那是指心境,财产金额上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只是大约他和Mark都太执着于自己的道路,执着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许在某些时候他们的道路交叉了,就错以为对方是会和自己一起走到底的朋友,却最终发现到底是不同阵营的人。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打游戏的时候他选的种族是人类而Mark选的是魔兽了。

如果去看内战,Mark也一定会支持钢铁侠,而Eduardo会支持美国队长。

如果去看X战警,Mark说不定会支持万磁王,而Eduardo会选择X教授。

如果去看BVS……这个话题太敏感了,Pass。

总之,他们注定是要撕逼的。

区别在于,以前的他们能够求同存异,因为他们是朋友,后来这份关系不存在了,他们也就不用再互相迁就对方什么了。

就像Eduardo不用再听那些他完全不懂的讲座一样,Mark也不用呆在他一点儿也不想呆的聚会里受折磨了。

皆大欢喜。

所以Mark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呢?


新加坡时间:20:24

Mark洗完澡了,还穿上了Wardo的T恤,居然很合身。

等等,为什么要用居然???

他虽然个子矮但是身材还是很好的好不好?

而且他个子也不矮……真的……

这个话题太敏感,Pass。

Mark把注意力转到对面那只一直盯着他看的金毛身上。

再三确认自己没有占了它的专座以及吃它的狗粮之后,Mark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

于是烧好热水煮完咖啡过来的Eduardo有幸见识到了Facebook总裁用目光折服了一只威风凛凛的金毛的霸气场面。

干得好!Mark!真是一点都不丢份呢~

“咖啡,喝吗?”

“谢谢。”霸气卷毛秒变乖宝宝,端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着。

“你……刚刚是怎么做到的?”Eduardo穿着居家服,刚刚吹干的头发还有些服服帖帖地搭在耳边,很一本正经地询问着不相干的话题。

“嗯……是Daniel借我的魔术道具……”Mark借着喝咖啡的当口含糊地回答,眼神也闪闪烁烁地不敢跟Eduardo的视线对上。

所以他到底在别扭什么?

因为没有打招呼就跑到决裂十年的好友家门口表演了一场大型魔术?

虽然不太明白Mark的来意,但Eduardo还是被他难得的尴尬表情给逗乐了。

“噗嗤——“

Mark似乎听到了一声不合时宜的笑声,疑惑地从咖啡的热气中抬起头来,却看不清对方刻意压低的脸,“Wardo,你在笑吗?”

“没有啊……”连声音中都仿佛带了笑意。

但Mark还是不敢相信地追问,“你真的没有笑吗?”语气中都带了些委屈的情绪。

“真的没有啊……”

在认真地回答了他的话之后,Eduardo还试图装出严肃脸,这成功地把Mark吓住了,三秒钟。

“噗——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真的憋不住了……”

Eduardo开始放弃伪装,并卸下偶像包袱地笑趴在自家金毛身上。

所以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再一次的,Mark的思维没有和Eduardo在同一个轨道上,并且疑惑地皱起眉头看着对方。

Eduardo尽情地笑了一阵直到爱宠开始在他怀里打滚了才停下,神色轻松、眉眼带笑地感慨,“好久不见,Mark。”

Mark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奇怪,他今天说的话少得快赶上自己刚出生的时候了。

“好久不见,Wardo。”

多简单的一句话啊,他硬是用了整整十年才把它说出口。

笑过之后,仿佛房间里的所有尴尬气氛都消失了一样,Eduardo抱着爱犬跟Mark炫耀,“怎么样?这是我半年前领养的,它叫Lenny,虽然活泼好动了点,但是脾气很好。“

很好,如果说之前Mark给Lenny的眼神是冷漠的话,现在就是冷冻光线了。

“那么,你来找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呢?”Eduardo一边逗着拼命往主人怀里缩却越来越冷的金毛犬,一边漫不经心地“质问”着Mark。

“为了你。”

空旷的屋子瞬时寂静了,只剩窗外不肯停歇的雨声。


新加坡时间:20:34

“Daniel教我这个魔术,他说他希望能把时间也像雨一样停住,这样他就可以顺着时间去找那个他错过的人。

但他已经失去了资格,那个愿意等他的人已经走了,没有人知道她在哪儿。

我这才明白我有多幸运,Wardo,你就在这里,你一直都在这里,你不回美国不回硅谷也没关系,只要你还在这里就好,Wardo……

只要我还能找得到你。

24小时之前我突然很担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担心,Wardo,我担心你走了,但是我还不知道,所以我决定来找你,在飞机上的时候Chris给我发了很多简讯,他说你没有搬走,可我怕他是在骗我,后来空姐让我关了手机我就把手机放她那儿了,你待会儿记得提醒我去找航空公司跟他们要我的手机。

Daniel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他做人还是挺有良心的,他说对方既然已经放下了就不要再去打扰人家,可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Wardo,我也不是什么好人,但我就是做不到。

我放不下你,也忘不了你,我知道这很肉麻,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说这么肉麻的话,可我就是想要告诉你。

我一直没有放下你,我一直没有想明白你和我之间的事,我一直在想,等我想明白了——

可我不知道等我想明白了要做什么,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想明白,或许我一辈子都想不通呢,那要怎么办?

我只知道,我不想等了,我现在想和你在一起,我想陪在你身边,而不是让一只蠢得要死的狗陪着你。

我连夜让Daniel教了我这个魔术,我订了最快的机票过来找你,我冒着雨走到你家门前,就是为了告诉你:

我想你。

我还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很喜欢,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

是的,我想我想明白了……

我爱你,Eduardo。“


新加坡时间:20:40

在Mark说完以后,屋子里又安静了很长时间,只留下Lenny呼哧呼哧的喘息声。

Mark一直盯着Eduardo,但他又把自己的脸给藏起来了,让Mark看不出他的想法。

然后Eduardo叹了口气。

他真的不想再叹气了。

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虽然早在十年前他就放弃了,但是他也从没有真正放下过。

Eduardo抬起头,看见Mark茫然无措的眼神,又低下头跟自家爱宠的眼神对比了一下,最后无奈地妥协:

“好吧。”

Mark还没反应过来,Eduardo已经又抛出了一个问题:

“那么……你究竟是怎么把雨停住的?”

Mark不是很想谈论这个问题,他还是想问清楚Eduardo的意思。

“如果解释得不清楚的话,今晚我就跟Lenny睡。”Eduardo对他眨了眨眼,怀中的金毛犬也配合地汪了一声。

Mark摆出无辜的表情,在心里暗戳戳谋划起了将宠物送人和给宠物剃毛的可能性。

……然后Mark就跟Eduardo讲了一夜的魔术揭秘……

End.



———————————————————————————————

终于写了一次告白,发现我真的是写告白苦手啊,上一次的文写到完结都没写两人告白,连床戏都被我一笔带过了……

要检讨!

有机会还要写一次花朵告白!这样才公平!




评论 ( 9 )
热度 ( 98 )

© 毕潇13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