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博士:Rory日记5-阿斯加德一日游

XX年X月X日 地点:阿斯加德 天气:晴

阿斯加德不愧是被称为神域的地方!

塔迪斯降落的地方是金灿灿的,大门是金灿灿的,门口的跑道是金灿灿的,就连路边的南瓜都是金灿灿的!

博士、Amy和我都默默掏出了墨镜。

后来我们才知道博士带Melody去的神域是这颗星球刚刚长成的时候,大地一片荒芜,各种奇花异草,Melody还打了一头猛兽当野餐食材。

不知道有没有因此灭绝掉一些动物……

总之,塔迪斯又一次不靠谱地把我们降落在了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我们一落地就被帅气的女战士给“请”去面见国王了。

我的词汇本来没有这么匮乏的,但是鉴于我的日记现在是塔迪斯里的公共读物,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端,所有跟美丽有关的词汇都不会出现在ponds一家以外的女人身上。

而且这位女壮士真的很帅气!

在看到她不小心把一位雄伟的伙伴给撞飞出去的时候,我觉得只有这个称呼才能配得上她。

女壮士的名字叫Sif,我依稀记得在北欧神话里她是雷神的妻子,但是很不巧,雷神不在家,而且从女武神(是的,我又换称呼了)落寞的神情和话语中,我和Amy推测出雷神是去地球谈恋爱了。

这个偶像剧的画风似乎有什么不对。

传说中的诸神之父奥丁在我们等了两个小时,博士用脚丈量了神殿300次之后接见了我们。

五分钟后,他就去休息了。

按照我多年的护士经验来看,他应该是身体不太好。

相信大家从我这么罗里吧嗦的日记中也能看出,今天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是的!

谢天谢地!

而且当我们结束了神域一日游的时候还好运地遇上了刚刚从地球回来的雷神,他行色匆匆,有点着急的样子,但还是很礼貌地和我们这些外来人士打了声招呼。

我发现神域的人个子都很高,嗓门也很大,而且心地很好。

虽然博士和Amy觉得这里很无聊,但我却很喜欢这里。

毕竟相对有趣的Dalek、赛博人、桑塔人等等未免都太危险了点。

还有哭泣天使,嗯,我讨厌哭泣天使。

离开的时候Amy听雷神说他的弟弟——传说中的恶作剧之神Loki早就已经去世了,两人一阵叹息。

回到塔迪斯以后博士就偷偷安慰她,“我见过那小子一次,相信我,他要死没那么容易,你还是替Thor担心吧。”

这是经验之谈?

Amy一开始还不相信,后来博士用他的发小举了个例子,成功地说服了我们。

现在Amy正在写信给Thor让他小心他随时可能复生回来的弟弟。

不管怎样,阿斯加德作为一个传说中的神域还是很厉害的,虽然因为有神力的关系,他们的服装和语言似乎还停留在上个世纪,但他们的思想却是与时俱进,尤其是他们视为重要象征的彩虹桥,无一不显示出神域对于LGBT人群的关注与支持,这种精神值得敬仰!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毕潇13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