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a break(上)

队3内战后续设定 Pepperony


在本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罗迪的身体终于渐渐有了好转。

但终归还是不能跟从前相比了。

托尼把视线从监控画面上移开,“你知道吗?或许他是对的。”

“托尼,”佩珀把手里的晚餐放下,坐在他身边劝慰,“这不是你的错,罗迪也知道,我们都相信你,你只是想把事情做得更好。”

“但结果只是变得更糟了。”

“托尼……”

“复仇者联盟已经不复存在了,克林特他们还在被通缉,他家里还有三个孩子,也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回去,娜塔莎也不知所踪,谁知道托尔和班纳在哪里,还有旺达,她自己都还只是个孩子……”托尼突然开始碎碎念起来,仿佛一瞬间被什么上身了似的。

“我相信队长会照顾好他们的,托尼,不要再给自己那么多的压力了好吗?”佩珀只是轻轻地环抱住爱人,让他能够有一个足以喘息和放松的空间。

托尼终于舍得让自己的嘴巴休息一会儿了,他只是静静地将下颚抵在佩珀的颈间,不想说话。

“我没办法原谅他。”

“我知道。”

“我知道那是九头蛇的错,可我没办法原谅他。”

“我知道,托尼。”

“他杀了我妈妈,佩珀,他杀了……我没有办法……”

“托尼,你不需要这样……”

托尼抬起头看着她,“你觉得我需要原谅他吗?佩珀?”

佩珀直视着他的眼睛,那双满含着悲伤、希冀与无望的眼睛,“我觉得你需要原谅你自己。”

托尼开始摇头。

“托尼,不要再这样对你自己了,好吗?”

“不……”

“那不是你的原罪,托尼,是,你的确有和别人不一样的能力,你可以做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可是即使是上帝也阻止不了天启,你没有办法救所有人。”

“不是这样的……”

“我知道奥创的事情让你觉得很愧疚,还有罗迪,还有协议之后的种种,是的,这些都失败了,可这都是因为你在试着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安全,托尼,没有人比你尝试得更辛苦。”

“可这改变不了我所造成的伤害。”

“是的,你可以尽情地坐在这里自怨自艾,又或者……站起来,继续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下一次你一定会做得更好不是吗?”

“够了。”托尼站了起来,关闭了软件,“Friday,下次你要是再篡改我的软件我就把你捐到公立大学去。”

“Sir,您不肯去看心理医生,这已经是最有效的治疗方式了。”

“我不需要心理医生。”

“那你需要什么呢?”

佩珀——

托尼最后还是没能说出他要什么,而是丢下一句“闭嘴”快步走进了卧室。

说是卧室,其实就是普通的单间,训练员休息时用的那种。

没办法,双人床对他来说实在是太空旷了些。

就像现在的复仇者基地一样。


评论
热度 ( 31 )

© 毕潇1314 | Powered by LOFTER